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Auzatellodes arizanus (Wileman, 1911) 阿里山銀鉤蛾


銀鉤蛾屬(Auzatellodes)目前全世界已知共有三種,而台灣產有一種,即阿里山銀鉤蛾(Auzatellodes arizanus)。阿里山銀鉤蛾的前後翅底色為半透明且前翅頂端無鉤狀突出,前翅外緣中央突出,翅紋由波浪狀的黑褐色中、外與亞端線組成(紅色箭頭)。阿里山銀鉤蛾最早被置於透明鉤蛾/沙鉤蛾屬(Deroca)裡(Wileman 1911),而後被轉入Hyalospetra裡(Watson 1968)。

圖/文:施禮正

5 則留言:

路人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路人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路人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路人 提到...

您好,在下有點疑惑,銀鉤蛾屬Auzatellodes應該是由挪威蜘蛛學家暨昆蟲學家Embrik Strand(1876-1947)於1917年命名,模式種A. desquamata Strand, 1917(即A. arizana (Wileman, 1911)之同物異名)雄蛾一隻於1911年9月採集自甲仙埔(Kosempo)。請參考http://archive.org/stream/archivfurgeschic8214berl#page/n530/mode/1up

nobody 提到...

您好

謝謝你的提問,我當初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寫成這樣,你說的是正確的,我立刻更正。非常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