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Herimba atkinsoni disconjuncta Yen & Kishida, 1997 白線斑網蛾



白線斑網蛾 (Herimba atkinsoni disconjuncta)是網蛾科(Thyrididae)的成員,本亞種目前僅知分布於台灣。本種的前翅為紅褐色,翅上有黃色細紋,中央有兩塊白斑,其餘則另有四個白色圓點;後翅亦為紅褐色,翅上有黃色細紋,有一個白色圓點。Herimba原本被Moore (1879)置於錨紋蛾科(Callidulidae)下,Hampson (1896)將之轉入網蛾。Minet (1989)亦將Herimba移出錨紋蛾科,而在這篇研究之前仍有許多學者將Herimba視為錨紋蛾。Herimba atkinsoni共有四個亞種,分布於東喜馬拉雅延伸區,而台灣產的亞種則是直到1997年才被正式發表。

圖/文:施禮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