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Comostola ocellulata Prout, 1920 黃斑四圈青尺蛾


黃斑四圈青尺蛾(Comostola ocellulata)是尺蛾科(Geometridae)青尺蛾亞科(Geometrinae)的成員,目前僅知分佈於台灣。本種的前翅為綠色底,前緣為橘紅色帶有黑點,外緣為不明顯黑線,中室前端外側有一排米黃色圓斑,中室端部有一個有一個由外而內為白、褐、紅的圓斑,距翅基約1/3處有兩個米黃色圓斑;後翅為綠色底,外緣為不明顯黑線,中室前端外側有一排米黃色圓斑,中室端部有一個由外而內為白、褐、紅的圓斑。四圈青尺蛾屬(Comostola)在台灣的狀況請見本網誌文章─Comostola enodata Inoue, 1986 小斑四圈青尺蛾。黃斑四圈青尺蛾與小斑四圈青尺蛾相似,其差異在前述網誌文章已有描述,因此不予贅述。

A Brief Introduction

Comostola enodata represents one of the seven Comostola species and could be identified by the postmedian yellowish spots without other colour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