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Pycnarmon pantherata (Butler, 1878) 豹紋捲野螟


豹紋捲野螟(Pycnarmon pantherata)是草螟科(Crambidae)斑野螟亞科(Spilomelinae)的成員,分布於中國、台灣、韓國與日本。本種的前翅為橙褐色底,後緣與翅基為灰褐色,亞外緣有一條黑色線,近頂角處有一塊三角型米白色斑,米白色斑中央偏外緣被一條褐色線截斷,中室中央有一個圓形白斑,距翅基1/3處有一條斜黑線,翅基有三個黑點;後翅為灰褐色底,外緣為橙褐色,中央有一個黑色線條,中室有一個外包黑線的橙褐色斑。捲野螟屬(Pycnarmon)全世界共紀錄約80種,分布廣泛,台灣共紀錄6種。本種的翅紋與顏色有別於本屬其他種類的米黃色底加上許多黑點,因此辨認容易。

A Brief Introduction

Pycnarmon pantherata represents a member of 6 Pycnarmon species and is characterized by its unique wing pattern.

沒有留言: